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SUMR智能产品沙龙,热议智能可穿戴的融合与机遇

2014-09-25 


2014年9月20日,由faceui和清华美院交互媒体研究所主办的「SUMR沙龙:智能硬件的小时代——智能可穿戴设备专场」在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东门大家咖啡举办,邀请了百度移动搜索体验设计团队负责人李宣、小米科技高级经理苏峻等来自厂商的精英,以及清华美院交互媒体研究所所长张烈、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陈雪涛、富士康IE学院华北分院院长刘峰峰等院校联盟的专家,以及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红星梦工厂创始人黄燕刚等创意投资平台发起人,智能硬件行业多方机构单位的从业人员在沙龙上共聚一堂。


大家咖啡厅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关注智能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的SUMR沙龙本次将目光聚焦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上,一方面是互联网加智能硬件的结合产生了各式各样的创新品类,其市场充满潜力和机遇,另一方面单纯的硬件模式正逐渐被软硬结合的产品体系替代,大众缺乏对智能穿戴设备的认同接受等情况也成为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SUMR沙龙针对这些问题希望通过引入行业多方会谈探寻如何抓住智能可穿戴设备浪潮,解决用户需求、创造用户粘性,以及更好地与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融合发展。


太火鸟创始人、视觉中国创始人雷海波描述他对设计创新的理解

雷海波作为沙龙主持人从行业全景入手,请在座嘉宾对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现状和定位进行了分享。在问到可穿戴设备的价值究竟在哪的时候,清华交互媒体研究所所长张烈认为可穿戴设备未来会因为随身携带成为我们的第六感官,并从心里和现实世界带来变化。百度移动搜索负责任李宣则认为可穿戴作为采集设备,真正的功能在于连接人和服务,利用智能硬件采集加工并完善后续服务颠覆商业模式。小米科技的苏峻认为可穿戴将是未来新的潮流,将会比小米更加猛烈可穿戴联盟陈雪涛则列举现在国内互联网公司对可穿戴设备的关注,排名前十名的互联网公司中就至少有四家是中国公司,他们都将在这个领域发力。雷海波自己总结行业的三种模式,第一种是技术创新,利用颠覆式技术取得领先地位,第二种是另辟蹊径的商业模式创新,还有一种是设计的创新。


清华交互媒体研究所所长张烈认为可穿戴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如何让产品落地是嘉宾们讨论分享的另一个重点。苏峻指出google glass作为在产品设计上的成功并不能掩盖它的缺点,因为它忽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重要属性——融入生活所以导致实用度不佳,认为对于智能可穿戴产品不是将功能做多,而是将功能做少,想要让设计落地必须一个一个地不断解决用户问题。红星梦工厂黄燕刚分享他的经历,建议创业团队每天都要“抓痛点”,将产品做深入,在专业领域做强,就可以建立起自身的优势。清华美院媒体交互研究所所长张烈认为产品从设计角度要更多关注日常生活,智能硬件带来的最大机遇不是脱离生活而是让我们有机会重新回到生活。


小米科技苏峻对于投资的意见是投产品方向只是一个点,更重要的是投团队

沙龙设立的交互提问环节也引发了观众与嘉宾的积极互动。从缺乏技术建立产品、目前智能可穿戴设备盈利点到女性用户的需求挖掘、统一标准的建立,观众提出的各式各样问题进一步丰富了沙龙的话题和内容。


会后富士康IE学院华北分院院长刘峰峰与观众交谈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70s ( Load:0.0033s Init:0.0079s Exec:0.0172s Template:0.0186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11 kb
0.04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