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细数Pinterest优秀的交互界面设计细节

2014-09-19 


Pinterest,是笔者同时使用的多个UI和UX设计平台中最为优秀的。不管用户社交有多匮乏,、Pinterest仍可以让他在上面不断得到灵感启发,交流合作。尽管未能让用户的作品产生直接的利益,但它所构建的交流平台好处多多。

此外,丰富的设计作品,也是Pinterest上给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它上面有许多非同一般的网页设计、iOS设计作品,使人们能更多的关注自己的需求。在此,主要介绍Pinterest那优秀的交互界面设计细节。

一、启动界面

在app交互界面设计中,启动界面能给用户带来微妙的激活体验,卓越的启动界面设计能让更多的新用户被吸引进来。不管是Pinterest的网站还是App,在点都做得忒好。

Pinterest最重视的并非是功能,而是用户的需求。它没有大谈图片,分享,社交媒体等内容,而只是单纯的描述人们要怎样使用它,以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持续移动的镜像画面,充分显示其好玩与图片特色。

二、搜索过滤

在交互界面设计中,Pinterest的搜索过滤因为脱离iOS模式而被人诟病,但笔者依旧承认它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它拥有上佳的体验反馈,在千人一面的iOS搜索设计中,显得特立独行。


三、浏览

在Pinterest中浏览时,可以发现它的交互界面设计极其流畅,那灵活的切换,进入,还有巧妙应用的减淡元素,都打造出一流的流畅体验。这里,不会有突然的切换,只有静态的逐步转换。


四、滑动刷新

跟不少人尝试在iOS7的载入指示符中增加些改变做法不同,Pinterest对此只做了非常简明的设计。虽然没有任何特别,不过依旧有着极佳的体验,彰显出产品的卓越性。


五、关注提示

Pinterest交互界面设计中,像点头这类的动态提醒,显得有些神经质,不过它也彰显了Pinterest独特的极简设计风格。

在此,要特别说第二个容易被忽视的设计细节:当用户关注某个用户时,他的关注者人数会弹跳一下,取消关注也是这样。


六、滚动

Pinterest交互界面设计中,滚动与模糊背景图片的设计很常见,此处笔者要重点说的是,当用户回到顶部,该标题栏的文本“Plants”会轻微地弹动消失,如此流动的设计非常棒。因为用户能够轻易发现它弹开然后弹回消失不见,生动无比。


七、阅图

用户浏览图片时,Pinterest的交互界面设计,让每次切换都生动有趣。笔者特别喜欢阅览时,新窗口依照比例弹出,主图进行背景模糊的样式。


八、点赞

用户能为所喜欢的图片点个赞。

设计中,不少细节容易被忽略,不过对笔者来说,是这类细节让app更富有个性。


九、操控

通过减淡色彩而逐渐移出视线的图片切换模式,过程不易觉察,速度极快。其底部增加的深度,还有图片的有形性,都凸显出设计师的用心。


十、返回

一个下拉动作,用户就能从单个图片回转到主要版面,过程流畅而自然。


十一、即时互动

轻击主要版面的图片,就能够跳出扁平的,活动的图标,让用户能够即时点赞或者分享图片。该操作特别有意义,假如你还没尝试过,建议你去试试。


十二、即时pin

在Pinterest的交互界面设计中,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用户启动pin,都将滑出页面显示,而背景则会按照比例模糊。


十三、即时点赞

用户要是喜欢一张图片,只要点击图片上的心形,它就能够轻微地弹动,显示操作成功。


十四、不喜欢

不喜欢所用的表情是心碎的图标。因为某些原因,不喜欢这类情感因素增加到评论中,笔者担心有些用户因为怕获得“不喜欢”的评价而少发照片,不过这只是猜测而已。


十五、 pin发送

在pin发送的操作中,也是采用了模糊和灵活切换。倘若发送成功,会有小黑色气泡信息,在屏幕下方显示。

十六、增加信息

倘若用户想通过短消息的形式分享pin,信息编辑栏将被放大,让用户能够方便地进行文字编辑。标题栏将被推到顶部,不需要的部件将被移除,以腾出空间来。


十七、标签栏

主页中增加标签栏颇有意思,增加的图标经过旋转,让用户能够更便捷地取消。笔者特别喜欢图标切换的模式,通过模糊与色彩,充分突出了app的重点操作。


十八、Pinterest登录页

作为最后一个交互界面设计细节,在此要说的是Pinterest官方主页。它的背景是由缓慢滚动的图片墙组成的,这里列举几个不同的背景内容:旅行计划,花园打造,跑步准备等。设计师们通过诸多图片数据来,在登录页充分展示了Pinterest的特点。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20s ( Load:0.0038s Init:0.0090s Exec:0.0199s Template:0.0193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7 kb
0.055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