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SUMR智能家居专场:小时代商业价值和产品设计

2014-08-26 


8月16日由SUMR组委会和IC咖啡联合举办、faceui协办的最新一期SUMR沙龙——“智能家居的小时代”在张江高科传奇广场的IC咖啡厅举办。本期活动是继智能教育、车联网等智能行业之后SUMR首场以智能家居及其产品设计为主题的沙龙,随着能家居领域一批全新概念的诞生、不断有新的参与者进入以及融合跨界成为业界趋势,无论是产品设计、生态链条甚至是商业体系都变得不同以往,在此背景下沙龙的举办意在汇聚智能家居从业人士、准备入行创业的关注者,共同探讨变革、产品、创新和用户需求等话题。


可容纳100多人的IC咖啡座无虚席

上海聚家物联网总经理张富波、新车间创始人李大维、时云医疗科技联合创始人郭辉、风向标科技CEO马延文、六韬三略总经理王晓锋等智能家居业内精英作为圆桌讨论嘉宾出席本期沙龙,并由控哪儿网创始人周成虎担当主持。沙龙吸引了100多名观众,包含了产品、技术、设计、营销等不同方向的从业人员。周成虎从“小时代”切入话题,认为一方面智能家居虽然已有十多年的发展但是相对其他行业体量和接受度仍然小众,另一方面产品设计的焦点也从大型家电向功能独特、与智能系统联系更紧的小型化电子产品发展,从这个现状出发请嘉宾结合自己的具体领域谈一谈对智能家居的看法。


新车间李大维认为创新需要经过极客再到大众普及的过程

与会人士都赞同智能家居产品设计的创新应该在于消费价值而不是单纯增加产品功能,从设备硬件出发通过满足用户需求来提升服务内容,在这其中人性化同样是关键,让产品知人冷暖,知人情感才会让用户更容易接受。同时嘉宾提出的“技术与营销不可分割”的观点也为创业者们提供了独到的产品模式思路。

智能产品的核心究竟是技术还是商业?在座观众与嘉宾展开了辩论

圆桌之后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碰撞,许多针锋相对的问题引起了双方的激烈的讨论,进一步扩展了沙龙讨论的广度和深度。

会后观众与嘉宾自由互动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01s ( Load:0.0035s Init:0.0085s Exec:0.0184s Template:0.0198s ) | DB :13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399 kb
0.05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