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虽然它有点丑,但是它的的功能很强大——1SecMoney 秒速记账

2015-03-06 

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对于一款记账app来说更是如此。许多人记账的习惯坚持不下去,不是忘了记,就是懒得记,想想也是,一顿五块钱的早餐,如果需要先打开一个 App,再点七八步才能记完,谁能有这个耐心呢……

所以在探寻一款记账更快的 App 的道路上,我们从未停歇,终于发现了这款「秒速记账」,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它很丑,可是它很强大。

高能预警:顔控们不用再往下看了

作为少数派的优良传统,我们本来应该先介绍「秒速记账」究竟是如何让你「秒记」的,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是想先给大家看一下截图,这样顔控们就可以节省时间,提前关闭网页了。


没错,它就是这么丑,无论从配色、图标、布局等各方面来看,简直是毫无设计,甚至出现了直角边框、黑色描边这样的文本输入框……好了,如果你已经经历并承受住了这歪瓜裂枣的界面,下面还是让我们看一看它极速的内在!

借助通知中心小部件实现「秒记」

想一想从前我们是如何记账的,首先在桌面上找到一款应用,点击打开,等待闪屏,找到输入支出的添加按钮,哦不等等,如果你用的是随手记,应该还在看闪屏。之后呢,输入金额、选择类别、支出账户……一顿五块钱的早饭,已经花费了一两分钟去记录,难怪你不想记了?

秒速记账呢?下拉通知栏,选择一个类别、输入金额,OK 完成了!整个过程不超过 10 秒,而且类别选择会根据你最近使用的情况动态调整,你也可以在设置中固定你常用的选项,用过一段时间以后会越来越顺手。


智能学习:越用越好用

在「秒速记账」中,你不用刻意区分收入和支出,而是根据你所选类别的不同自动区分。它默认内置了一些收入的类别选项,如薪资、收入、利息等等,除此之外的选项都是花费,而且你每次新输入的消费类别都会自动保存,并根据使用频次排序。

除此之外,使用一段时间后,「秒速记账」还会智能地分析你的使用习惯,比如你经常在晚上七点左右记录食物的支出,在这个时间点上,会预先抓取这个类别选项,让你直接输入金额就搞完一次记账。


高级功能:只会比你想像得更强大

不要小看了「秒速记账」,论高级功能,它也是笔者见过最强大、自定义能力最丰富的。例如定期收入/支出,全字段搜索能力,完善的图表/饼图等等。

特别是导出功能,和一般 App 简单地生成一份 .csv 文件不同,「秒速记账」在导出时可以选项记录类别、时间段,显得非常人性化。除此之外,一般在比较复杂的记账类应用中才存在的多账户功能,虽然「秒速记账」默认不开启,但如果你手动启用后,也可以区分现金、信用卡、借记卡账户,对于有进阶需求的记账用户来说必不可少。


这么一款强大、好用的记账软件,却仅仅因为视觉丑就无人问津,多少还是有些令人惋惜的,不禁联想到有多少男同胞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至今还是单身狗,真是想来就悲伤,好想替「秒速记账」请一位专业设计师,让这个世界上从此再也没有直角按钮这种怪物。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07s ( Load:0.0041s Init:0.0094s Exec:0.0181s Template:0.0191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12 kb
0.0536s